铯_133

平凡学生想过普通的上学生活

【武华】论写同人文时文风的重要性

我曾拥水色:

   
   

    尝试用不同的行文方式写片段式武(duan)华(zi)
   

    我水独秀今天就要和你们比一比谁更皮【不
   

    正文:
   

   

   
   

   
    【翻译腔】: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 “噢,上帝啊,我的华山小宝贝儿,你怎么可以学习陈独秀同志说话呢?
   

    “他那宛如隔壁老皮特的干瘪嘴唇一样的劣质发言方式——我敢打赌,就用你这性.感的屁.股——你这砂糖小嗓子绝对驾驭不了那种神奇的鬼玩意儿!
   

    “哦,不,别哭,我的甜心。我的意思是,你天使般可爱的发声系统没半根胡须的必要去学那种可怕的东西。别哭,别哭,我的小可怜儿,我的心肝,到我怀里来,对,就是这样,闭上你的眼睛,我要吻你了。我要用非常武当的方式,把一个真正武当男子汉的嘴唇印在你诱人的小脸蛋儿上。”
   

   

   
    【琼瑶版(大概是吧……)】:
   

   

    华山:“武当!!你竟然不知道我华山活了这么多年!真正喜欢的是什么!你不知道!对!你从来不知道!你从来只关心自己!你无情!你残酷!你无理取闹!武当!我恨你!我恨你啊!我真的好恨啊!!”
   

   

   
    【(非正常)校园言情版】:
   

   

    这节课下课前,武当的手机震动了三十一次。五次是华山打来的电话,二十六次是华山发的短信。
   

    武当忍无可忍地给了华山一下:“有话就说。我答应帮班长抄一个学期的作业换来和你同桌,不是为了和你玩短信play的。”
   

   

   
    【《百年孤独》版】:
   

   

    多年以后,武当站在掌门面前,准会想起师兄带他去华山讨债的那个遥远的下午。当时,华山是个苦寒的门派,一座座门房都盖在山坳里,山坳里时常有松树朝外伸出枝干。沿着松树的长势往外,山坳底下的寒潭沉静,黑黯,活像经文里提到的深渊。
   

   

   
    【生物试题(…)版】:
   

   

    已知:武当的父辈是天生白发,武当是黑发。他的道侣华山是黑发,但父辈有少年白的症状。
   

    问题:请列举出武华的后代可能的发色基因表达。(提示:武当父辈基因表示为A ,同理,武当:a /华山父辈:B /华山:b)
   

   

   
    【话剧版】:
   

   

    时间:暴风雨刚停的午夜
    布景:龙渊岸边
    出场:华山、武当
   

    华山(咬牙切齿地):妖道,这么多年了,你还不肯放过我么?
   

    武当(盯着华山的脸,一字一句地):不是我不放过你,是你不肯放过你自己。
   

    华山(脸色变白,疯狂地笑):哈,有趣极了……当年若不是!……
   

    武当(上前一步):嗯,要不是你当年睡了我就跑,也就不会导致我到现在为止也是京城的龙阳笑话主角之一。诸如“被榨干了爬不起来”“连个小的也满足不了”“年纪轻轻竟有那方面的隐疾”着实令在下困扰……说实话,在下至今都孤苦一人,姻缘无着呢。
   

    华山(后退一步):你、休要旧事重提搅乱视线!你敢说当年你没有爽到?你到底想怎么样!
   

    武当(突然一笑):你说呢?
   

    华山(心虚):道长……
   

    华山(猝不及防):啊 ! !
   

    【背景音】:水花四溅声。

   

    武当(冷漠地):莫非你还在期待什么?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    【我流(……)文言】版:
   

    武当,字慕华。少时聪慧,六岁诵经书,默《老子》无一言差矣。既加冠,夜梦三清手授经卷,遂入山门。又十余年,擢为首徒。
   

    后再入世,遇一蓝衣剑侠。时不治,流民遍野,饿殍枕藉。武当遂与剑侠施粥,活千余人。并护京使携赈灾银入州县,世人多赞誉。
   

    自此剑侠与武当引为知己,同行数年,同袍同食。或遇不平奸邪者,二人皆以己力行义,时有称颂乃至刊印成集者,二人俱大笑不顾,曾言知己之交,何顾世俗。
   

    逾八载,剑侠谢世,终岁花甲又三。武当隐。道门寻之,未果。人云道长升仙去矣,道门嗤之。
   

    又五载,传闻海北有仙山出世,道门遣门徒往之。期一月,返。
   

    自后常有人语,仙山琼阁上有玉京仙人,莲冠白衣。仙人侧常有蓝衣者相随。蓝衣剑眉星目,腰悬一箫一剑,仿佛画中剑仙。
   

   

   
    【玛丽苏版】:
   

   

    武当像往常一样,从他占地五百平方米的大床上醒来,伸了个足以迷倒几十个华山的懒腰,穿上镶了六百克拉钻石、三十斤紫水晶的黄金衬衫,这才缓缓地打了个高贵冷艳的哈欠。
   

    武当线条优美的侧脸突然一僵,因为他从磨了水皮的眼角余光里看见了华山,他的小美人,躺在琉璃碎金铺的地板上朝自己招手,那雪玉般的嘴唇,微微反光,像一团啫喱果冻,诱人而可口。
   

    武当咽下了一口价值六百亿的唾沫。
   

    透过三层丝绸连裤袜,他知道,他硬了。
   

   

   
    【起点龙傲天版】:

   

    一个华山,要想成为一个剑仙。
   

    必先幼时贫穷,孤苦伶仃。
   

    欠债多少,都还不起。
   

    直到……
   

    ——一朝觉醒神秘血脉,废材人生大不同!一箫一剑走江湖,逍遥自在任我行!
   

    死敌也为他折腰!美人从来爱大侠!管你是武当道长,还是性别一样,统统都拜倒在主角的紧身裤下!
   

    且看少年快意恩仇,躲债游走,迎娶美人,坐拥天下,四海无敌,化身剑仙的武侠之路!
   

   

   
   
    【向原著《楚留香传奇》致敬(。)】:

   

    华山不说话,他一双眼睛亮极了,在暗夜中,像两颗水头润亮的翠玉,也像两粒上品黑珍珠。幽幽的蓝光从华山的瞳孔里折射,变幻成一个人的影子。
   

    华山伸手,倒了一杯酒递到来人跟前。
   

    然后,他张口了。
   

    多日未发一言的声音是嘶哑的,却透着十足的喜悦欢欣:“武当,你终于……”
   

    “——我来了。”来人的声音里,藏进了一个春天,又一个夏天的温存。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    【彩蛋:武当居字辈情.欲书籍版】:

   

    ……只见两人一个蓝衣滑落,一个道冠歪斜。正是情到浓时,不堪攀折。幽谷探秘,白龙入洞。幽咽泉流,滑涩作东。靠拢凡人身,也作神仙乐。鸳鸯交颈欢,千金亦难换。痛痛痛,捅捅捅,哭哭叫叫,美美娇娇……
   



(fin)






溜了溜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104)